close

豬腳腳 (望著窗外雪花如頭皮屑般落下中.....)

White Stilton-1.JPG 

產地: 英國

原料: 牛乳

質地: 半硬

 

 西雅圖終於下了2010年的第一場雪,零下的溫度讓我不敢出門,跟家裡三條狗相擁在一塊取暖,外加幾行眼淚......嗚嗚~~我想出門買菜去阿~~不過這場雪下得比想像中嚴重,今早接到阿宏的電話,原來他已經不幸地,在短短的兩三個小時內,出了三次車禍,可憐阿,美麗的姊姊秀秀(羞~)

前幾天逛超市心血來潮,買下了這一款英國人的驕傲- Stilton起司~~一般人對於Stilton的了解,應該是世界三大藍黴乳酪之一,然而,Stilton又分為兩類: Blue Stilton和 White Stilton~Blue Stilton,也就是大家比較常見的藍黴乳酪,我時常看到卻沒親自試過,因為之前非常迷戀Rogue Creamery的藍黴乳酪,所以等待下次親自品嘗後,定會更加詳細介紹~~

White Stilton-2.JPG 

這次買的是比較有趣的White Stilton~~White Stilton跟 Blue Stilton的製造方式雷同,差別在於White Stilton並沒有青黴素的參與,當然也就不會有青藍色的黴菌附著在起司士~~White Stilton是"甜點起司",比例來講,甜的起司與比鹹起司稀少許多~~這種起司通常會利用水果的果香甜美來襯托,這次我買的是加入薑及芒果,其他還有放進藍苺,檸檬,杏桃,或是蔓越莓的組合~~

鵝黃色的起司,切開來起司容易碎成一小塊,這也是Stilton的特色之一,所以不管是哪種Stilton,都很適合把它撒在沙拉上添增美味~~White Stilton起司本身帶甜,金澄如鹹蛋黃顏色的芒果乾也相當甜,但比一般的芒果乾還要軟嫩~~顏色較淡,呈黃寶石顏色的則是薑乾,微甜,在下滑食道前,會散發出薑特有的辛辣後勁,直穿腦門~~

鼻鼻很喜歡這款起司,他說吃起來像是起司蛋糕,馥郁香醇~~但我却沒有很欣賞,太甜是主要原因~~薑及芒果的甜度是我可以預料的,但連起司本身都那麼甜膩的話,一整口在嘴巴裡竄動,對我的味蕾造成不小的負擔~~所以我以後應該不會在繼續購買這種甜點乳酪,超過我可以接受的程度,沒試過的朋友可以試試看,說不定也會像鼻鼻一樣愛上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