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豬腳腳 (觀看Monday Night Football 嘆氣中.....)

老乾杯-1.JPG 

這是遲到一個月的食記,但可沒忘記它的美味喔,特別是和一家人一起享用,在大家的歡笑中,這道菜很快就見底了~~

猶記得那天是我和鼻鼻結束台灣遊一周,剛回到台北,老爸建議大家一塊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的"老乾杯"吃晚飯,那時台北的天空正下著大雨,我和鼻鼻兩人一把傘,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身處巷內的"老乾杯"~~

"老乾杯"的價位不低,我們六個人吃了快七千塊,而且感覺沒吃飽,只能安慰自己,都是吃個氣氛,食物嘛.....就別太在意吧~~菜單的選項琳瑯滿目,像是去骨牛小排,霜降豬肉,上等豬五花,牡蠣,干貝......但令我比較有印象的,大概就是牛舌跟鴨胸囉~~

最不被大家看好的,應該就屬這道我點的"奶油起司番薯燒",因為我們家人有一半是不愛地瓜的,但是當阿宏逼我點一道菜時,情急之下,我只好蓮花指隨便一指,就點了這道名字聽起來挺誘人的番薯燒,希望至少不太難吃.....

當"奶油起司番薯燒"被端上桌時,所有的目光都離不開如金礦般閃閃發亮的表面,好像我們這群礦工才剛把這金礦搬上地面,大家的口水跟一旁的啤酒一樣,顯得好清澈~~起司被烤得微焦,似乎也還可以聽到剛出爐"劈哩啪啦"的清脆聲響,沒人膽敢用手去觸摸盤子,怕白的手去,黑的手回來~~

老乾杯-2.JPG 

 挖了滿匙的地瓜,起司漂亮地牽成長長的絲,突然間,地瓜跟起司交纏在一塊,所產生的香甜濃郁氣味,直撲腦門~~起司的味道濃而不膩,多半是被地瓜給中和了~~不知道"老乾杯"是不是用57號地瓜,像是沾了蜜般的,鬆軟綿密,一種屬於女人家的甜美嬌羞,卻霸道地停留在唇齒間,遲遲不肯離去~~

仔細品嘗,驚覺有一股豪爽的肉香突然滲透進來,原來是培根阿!!!充滿嚼勁的培根肉,越嚼味道越香,搭配地瓜的甜蜜,及起司的奶香,令人難忘~~沒幾分鐘,這道原本不被大家看好的番薯燒,立刻見底,連平常對地瓜很頗不屑的阿宏,都難敵誘惑,一口接一口呢~~

番薯燒不僅在飯桌上的視覺效果優,吃起來溫馨美味又可愛,或許哪天沒事在家可以試做看看,要是成功再放上網吧^^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