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豬腳腳 (跟履歷表戰鬥中.....)

Caprino-1.JPG 

產地: 義大利 (Piedmont Region)

原料: 羊乳

質地: 軟質

 

一個多禮拜前,首次拜訪位於Downtown Seattle的Cheese Cellar~~西雅圖的起司專門店寥寥可數,而Cheese Cellar算是之中評價很高,很值得讓我探探險的地方~~

跟鼻鼻一起推開大門進去,站在櫃台前的是一對年紀約五十上下的男女,可能是夫妻吧~~由於他們正很熱情地與其他客人交流,我跟鼻鼻才得以自在地東看西瞧,這些被小心翼翼擺在玻璃櫃中的寶貝~~其實我挺害怕在看東西時,店家兩隻眼睛拼命盯著我,偏偏我選食物時又無敵龜毛,往往克服不了被盯著的壓力,而趕快走人~~

老闆娘相當有耐心地切許多不同種起司讓我試吃,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~~不過這應該是起司專賣店最基本的服務態度,因為每個人對於起司的接受度及喜愛度,往往差異性很大,若無法親自嘗試,很有可能買到自己無法接受的起司~~

第一款試吃的Caprino,來自義大利的羊奶起司,吃了一口就決定打包回家~~我對羊奶起司向來有股偏心,或許是從小喝羊奶長大,記憶中羊奶特濃的香醇,比牛奶更能打動我心~~

Caprino-2.JPG 

有些起司投下的第一枚,是瞬間爆炸開的震撼,偏偏Caprino不是這種起司~~從第一口,第二口.....到最後一口,味道一致,層次上並無太大變化,也因如此,不需要太高低起伏的驚人火花,自然平實的小小喜悅,就能滿足我~~

羊奶起司特有的酸性,在Caprino身上雖明顯,但不令人皺眉反感~~一碰到舌尖,如泡芙裡的奶油內餡,滑順清涼,稠而不膩~~我把它輕輕抹在一塊塊方形小烤麵包上,利用麵包的焦酥,產生味覺上不同的感受~~這組合就好比外柔內剛的女人,總是耐人尋味,聰明的男人會願意多花一點時間,了解了解她的~~

也剛好遇到新鮮成熟的無花果,所以在享受Caprino的同時,利用無花果的甜美,帶來不少樂趣~~吃起司最好玩的地方,就是你可以任意搭配各種水果,餅乾,果乾,堅果,酒類,以及巧克力,把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~~

下次再介紹在Cheese Cellar得到的另一戰果吧,期待!!!

Caprino-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