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腳腳 (早餐吃鮪魚起司三明治中.....)

米其林三星-2.JPG 

如果有人發現這篇食記不夠完整,那我絕對是無辜的.....有誰會選在結婚當天晚上出外吃飯??特別是當天早上四點起床化新娘妝,前一晚只睡三個小時,重感冒到聲音出不來,勉強用性感的氣音對婚禮主廚人說"我願意"(羞~),一路忙到下午四五點才能四平八穩地躺在床上休息,只覺得貼了三層的假睫毛好重好重......那天,真是令人永生難忘阿......

提早兩個禮拜預約,店員說明已經沒有桌子,只有吧檯的位子,但是用餐當晚卻還有好幾個空出的桌子,令人不解~~不過屁股尚未坐熱,我就知道坐吧檯不會後悔~~~嘿嘿,誰叫我眼前的日籍主廚,須賀洋介,那麼養眼,長得有點像是好看版的趙文卓,給人感覺是英挺端正的~~

不到四十歲,前景看好的日籍型男主廚,我已經迫不及待品嘗他的手藝,究竟這家位於Bella Vita米其林三星餐廳是否實至名歸,答案即將揭曉......

說來慚愧,我跟鼻鼻兩人吃了那麼多道菜,但只記得拍湯品,起司盤及甜點,所以請別誤以為我們花了大把銀子,只吃這些美食而已~~事實上,L"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的上菜速度比想像中迅速,我們眼前的菜色就像變魔術一樣,令人眼花撩亂,不只一次被料理人創造出來的視覺美感,深深感動~~

我的湯品是"Ravioli漂浮在湖面上"~~真的很抱歉,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記住法國菜的菜名,這跟我那天有沒有生重病無關,而是那些密密麻麻的菜名,字數約七到十字,看起來每個字我都認識,但當它們被組成一句時,很難被我的大腦消化~~

米其林三星-1.JPG 

"Ravioli漂浮在湖面上"的主角Ravioli,皮Q富有嚼勁,淡雅的甜味,搭配暗藏的起司餡,口感溫和滑順~~湯濃而不膩,很容易從食道滑下,令人打從心裡的感到暖和,分量恰到好處,完美地為接下來的菜餚拉開序幕~~

"起司盤"就是第一張照片中所呈現的~~兩種起司: 藍黴起司,以及白黴起司~~這款藍黴起司我平時愛吃的Rogue River Creamery Blue Cheese比起來,較為溫和,後勁也不算強烈,可是深怕blue cheese的鼻鼻,還是一樣,輕嚐一口就不敢再吃~~至於白黴起司,如奶油般融化在口中,但味道不甚香醇,吃過即忘,無法在我腦中留下深刻印象~~

安靜地躺在起司旁邊的,是烤小麵包Crostini~~酥脆的口感,充滿堅果跟水果乾,向來被用來搭配起司,可以讓整個享用起司的過程,更豐富有趣~~前幾天我自己也買了很對味的Crostini,突然想到自己好像也可以做做看,反正現在我的正職是家庭主婦,可以好好冒險一番囉~~

L"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甜點,讓我有一種,小女生趁著媽媽不在家,偷窺珠寶盒的驚喜連連:黑珍珠項鍊,貓眼石戒指,翡翠玉鐲,瑪瑙胸花,土耳其藍寶石......眼前的甜點們,不就是這麼炫耀奪目,閃耀地攝人靈魂嗎???

米其林三星-3.JPG 

即使我真的記不了正確的全名,倒也還記得嘴裡吃進的是什麼:蘋果泥,類似千層酥的餅乾,以及香草冰淇淋~~視覺藝術一百分,口感清爽,蘋果泥的天然酸,軟化不少冰淇林帶來的甜度~~

米其林三星-4.JPG 

這杯像是雞尾酒的甜點令人雙眼為之一亮,多麼年輕漂亮,完全是大都會下的產物~~底層是新鮮的水果凍,舌尖上隱約傳來香醇的酒味,最特別的是吸管部分,竟然是用糖衣做成的透明吸管,讓我想到小時候常吃到的中式糖果,外層會裹著一層單薄的米紙~~不過這甜的吸管更有趣,外型栩栩如生,如果服務生事前沒告知,我一定會被嚇壞,怎麼一送到嘴裡就化掉了???

他們家的馬卡龍Macaron,也是一絕~~外皮酥,內餡軟,一口含在舌頭上,先不要急著吞下去,覺得所有都融化了,什麼甜的酸的味道,淡淡緩緩地停留在大腦中,驅之不去,真的是款迷人的小點心呢,可惜我在深深著迷之餘,完全忘記要拍照唉='=~~

雖然我的食記大多以"起司"為主,但今天這篇似乎是介紹餐廳,勝過單單介紹起司.....事實上,個人認為,他們家的起司盤,算是所有有特色的佳餚中,最缺乏個性的~~但是米其林三星的魅力真的不可小覷,先撇開型男主廚不談,每道菜不管在創意發揮,視覺表現,或是整體連貫性上,都是令人打從心底地發出讚嘆阿!

謝謝鼻鼻選在新婚之夜,帶我去體驗那麼完美的一餐,就像我很開心我們終於完婚,鼻鼻你就是老天爺送給我,最棒的一道菜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