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豬腳腳 (肚子咕嚕咕嚕叫中.....)

Brie Pasta-1.JPG 

翻閱一些舊照片,赫然發現七月底要回去台灣前,為鼻鼻做的這一道菜,融入我愛的起司,只是怎麼忘了放上來,一忘就是三個月阿.....

這道菜的主角是在大小超市都相當普遍的President Brie,由於是第一次嘗試,不敢花大錢買高級品,怕賠了夫人又折兵哩~~President的 Brie 跟許多品牌相較之下,略為清淡,屬小家碧玉型,很適合給起司初學者~~對我自己而言,若只單吃,略覺乏味,不過放入料理中倒可以試試~~

President-1.JPG 

President-2.JPG 

 就像所有的Brie,有著雪白色的外皮,白雪皚皚,寒氣逼人,但切開來的內部,卻是溫暖的淡奶黃色,質地偏軟,一定得用適合切軟質起司的起司刀才漂亮~~

我把一大塊Brie切成小片,約2.5cm x 5cm,可惜不夠硬,要不然很想把它當成飛鏢射出去~~其實這整道菜用的食材很簡單,我一向不認為自己的廚藝精湛,也無法創意十足,所以只加入義大利小番茄,蘆筍及另一種起司- Parmigiano-Reggiano~~

(我在想,如果這篇日記被遠在加洲的廖大廚看到,我會不會被鄙棄到十八層地獄唉~~)

至於作法我也不太想多講,畢竟我真的不是一個好的廚師,只是有個很愛我,很會捧場的老公,時常讓我一不小心就得意膨脹起來,等消氣之後,才會發現自己的程度不過爾爾,唯一能驕傲的,就是我對於起司不變的死忠!!!或許對老公都沒那麼死忠了(笑~)

Brie Pasta-3.JPG 

一片片如雪中珍珠的Brie,莊靜典雅地躺在用圓管麵舖成的床上,它是慵懶的,美麗的~~大概不出幾分鐘,被底下的熱力逐漸融化,一點一滴朝變軟之路邁進~~這時如果輕輕地,跟麵一起攪拌,Brie會整個融入義大利麵的世界中,用它的香郁風味緊緊包住圓管麵,從此我不分你,你不分我,多麼恩恩愛愛阿~~

是的,這道蘆筍乳酪義大利麵充滿著橄欖油的經典,蔬菜的簡單,及Brie的暖和,非常平衡爽口,應該是很容易上手的一道菜~~還好鼻鼻真心喜愛,讓我這個家庭主婦可以面帶微笑地,下台一鞠躬!

掰也~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