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豬腳腳 (歡迎阿弟歸國中.....)

Neuhaus-2.JPG 

好久沒有寫有關巧克力的番外篇......台灣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,精美絕倫的巧克力倒是常常被我遺忘,罪過阿.....

說到美食,昨天晚上跟鼻鼻跑了一趟基隆廟口,吃了營養三明治,一口香腸,鼎邊銼,泡泡冰,地瓜球~~大概是年紀到了,新陳代謝變糟,吃沒幾樣就舉白旗投降,唉唉~~~我原本自負地以為可以從廟口第一家吃到最後一家,誰知道那麼不爭氣呢~~~

話說四五天前鼻鼻歡喜歸國,特地拜託他在西雅圖的機場,幫我買比利時皇家御用巧克力-Neuhaus~~八月初我搭飛機的那一晚,我在一家免稅店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,就是買不下手,Neuhaus屬高價位巧克力,不輸Godiva~~西雅圖的Pacific Place及台北101印象中都有設櫃,但現在都撤櫃了,好可惜唉~~所以趁著這次搭飛機,千萬叮囑鼻鼻幫我買兩盒(自己買不下手就逼迫他人.....)~~雖然回到炎熱的台灣些許軟化,但Neuhaus就是Neuhaus阿!!!

Neuhaus-1.JPG 

閉眼隨便挑了兩顆,反正他們家的巧克力,橫吃豎吃,蹲著吃到立著吃都好吃,我的Neuhaus之旅阿......正式展開!

Criollo(左)有著可可果造型,玲瓏可愛~~苦味偏重,咬下去有滿口的紮實~~原以為內餡是焦糖或果醬,但卻是綿密的純奶油,彷彿從冰箱裡拿出的一塊新鮮牛油,在舌尖上表現出滑順如美好綢緞的口感~~純黑巧克力一向是我的偏愛,苦中帶甜,甜中帶苦,比較能呈現出不同層次的變化~~

Millionnaire(右)底色乳白,上頭浮著黑棕色的波浪紋,靈活靈現~~外層白巧克不過甜,內包著香醇的牛奶巧克力,有別於Criollo苦甜兩味所帶來的層次,Millionnaire則是以texture的不同創造新局面~~除了榛果粒之外,清晰可見一顆顆白色脆米粒,爽口地像在吃巧克力餅乾,無疑是小朋友最能開心接受的甜食~~

雖然這兩顆巧克力不是我吃過Neuhaus最好吃的,但依然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巧克力的執著及用心~~希望他們能在巧克力市場屹立不搖,永垂不朽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