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豬腳腳 (等待颱風登陸中.....)

Cheese Hotate-1.JPG 

與老爸五天四夜的日本東京之旅,充滿許許多多"吃"的回憶~~對我而言,一趟旅遊的完美與否,乃取決於在旅行中所吃到的每樣食物~~雖然大部分餐廳都是之前在日本時就去過的,但能跟老爸重溫美好回憶,真的挺開心~~

當我們二度遊築地市場時,看到有個小攤子在賣令我懷念不已的Cheese Hotate起司干貝~~都記不得最後一次吃是什麼時候,但應該是美麗無瑕的記憶~~苦苦忍到回到台灣才打開,天知道我對美食的耐力什麼時候訓練得那麼堅強.......

Cheese Hotate-2.JPG 

真空包裝設計,確保食物的鮮度,不需要冷藏,份量上看來很適合當做飯後小點心~~輕輕撕開透明包裝紙,起司干貝呼之欲出,鼻頭傳來淡淡的大海味,我知道我離美食更近一步了......

覆蓋在干貝上的米白色起司,像是大珍珠一般飽實圓潤,約占三分之一,若單吃並不覺得起司味道有多濃郁動人,不過的確是亞洲人比較能接受的起司類型-幽幽奶香,不搶眼但頗耐人尋味~~而底下三分之二的干貝,以大地之姿,強調自身沉穩內斂的氣質~~干貝很夠味,帶點絲絲醬油甜味,我想這就是為何它深得我心的緣故~~日本人向來味精及鹽巴放得重,但這干貝味道多一分太鹹,少一分太無趣,讓我突然想衝去7-11買台啤,把它當作下酒菜,開開心心阿~~

起司跟干貝分開說明了,但當兩者一起品嘗時,是怎樣的結婚呢??淡淡的起司香,融入海味十足的干貝,造成味蕾上濕潤鮮美的口感,是那樣的溫暖,有"小時候"(起司)及"長大了"(干貝)兩種奇妙的感覺混在一起,我個人是喜歡得不得了呢~~

Cheese Hotate-3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