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腳腳 (一人七夕中.....)

Cheese Bun.JPG 

今天是牛郎織女節,我的牛郎鼻鼻在遙遠的西雅圖,只好跟我爹娘跑到新店吃"一碗小羊肉",伴隨飯後的四顆"曾記麻糬",這樣的七夕,有點孤獨又不太孤獨,有點浪漫又不太浪漫.......

捷運士林站附近有個傳統菜市場,叫啥名我也不太清楚,不過常常跟阿娘在那買東買西,熟悉指數跟自家後院一樣~~這個菜市場裡的攤子包羅萬象,撇開吃的不談,有賣內衣,鞋子,化妝品,按摩器,皮包,etc. 細長如流水的一條巷子,往往是人肩靠著肩行走,相當熱鬧呢~~

很喜歡其中一家饅頭專賣店,每次阿娘從台灣回美國,我都會在電話這頭,眼淚加鼻涕地懇求阿娘幫我帶幾顆饅頭,特別是他們家的芋頭饅頭,吃得到充蠻嚼勁的芋頭顆粒,香甜鬆軟,好大一顆我還捨不得一次吃光光哩~~

這回我又買了幾顆芋頭饅頭,但在角落一旁幾顆看起來乖巧討喜的饅頭,用一種友善親切的笑容看著我,讓我忍不住也對他們抱有好感~~我問老闆那是什麼口味的,老闆爽朗地回答:阿那是起司饅頭啦!

"碰!"

我的世界,瞬間,天搖地動了一下!

"起司"兩字真是說到我心坎裡去了,買啦買啦,就算身上沒錢要我洗碗顧店,千百萬個都願意~~隔天早上,做完流血流汗的性感有氧運動後,趕緊把傳說中的起司饅頭放進大同電鍋蒸~~雖然我偶爾也會偷懶用微波爐,但這次我想要全心全意對待一顆有可能會很棒的饅頭~~

蒸過後的饅頭,膨鬆到就像女人的胸部,細緻白皙~~拿饅頭比喻女人的乳房,真是再貼切不過~~然而一圈圈螺旋狀奶黃色起司,為原本端莊得體的饅頭,添增俏皮可愛的氣息~~熱呼呼拿在手上,我想......像不像拿著一顆日本溫泉蛋呢?

饅頭口感如預料中的細綿滑順,充滿空氣的內部,讓每一口都極富彈性~~奶香味撲鼻而來,芳香濃郁,自然甘甜,彷彿在喝一杯熱過後的全脂牛奶,有著深深地滿足~~可惜,很可惜的是,我很努力想感受起司深藏的魅力,但一絲絲都感受不到唉.......

如果今天是為"牛奶饅頭"評分,那它的確是特優中的特優~~但它的真實身分是"起司饅頭",總不能以假亂真阿~~只能說,我很感激老闆一心想融合中方與西方的創意~~雖然缺乏起司的特殊味道,但它真真切切地讓我開心一個早上,功不可沒,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這種純手工饅頭,每一口都吃得出用心及努力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