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腳腳 (一人惆悵中.....)

Cheese Plate from T-Mobile ex-coworkers.jpg 

過去一個多禮拜,過著辛苦拼命的日子,因為即將離職,希望在臨走前把分內事處理好,搞得自己神經兮兮,幾乎每天都是凌晨四點清醒,腦袋不斷地在想還有什麼事情沒完成......上下班搭公車時,覺得自己好像至少沒那麼醜的殭屍在路上行走,只不過膚色黃了點,像冰箱裡放置很久的榨菜~

然而現在我卻是一人在空蕩蕩的房內,感傷自己再也不是"T-Mobile人",淡淡回想過去這兩年來的點點滴滴......

我們公司是間規模不大不小的Wireless Telecommunication公司,員工約四萬人,剛好總部在西雅圖,兩年前我幸運地被召過去上班~~頭一年上班比較吃力,報稅季是天天加班,週末加班,筆記型電腦根本成了我的護身符,天天帶著走~~第二年明顯進步不少,對"property tax"的了解增進許多,加班的時間跟次數也相對地大量減少~~

我最喜歡T-Mobile的地方是,我有一群很好相處的同事們,上層也很照顧我~~其實勾心鬥角,玩心機搞小圈圈是人之常情,如果說我們的團隊百分百沒有,那太陽真的會從西邊蹦出來~~但整體而言,我們算是向心力很強的團隊,報稅期間大家互相幫忙,有苦大家一同分擔,平時上班的氣氛也相當融洽,吃飯會一起吃,一起哈拉,說實在,我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,第一份工作能到那麼好的公司,幸運萬分~~

今早一到公司,發現經理Martha為我準備起司盤,四周還放了餅乾,巧克力及水果乾~~當場愣住,感動不斷地從心裡竄出來~~我自認平時工作盡心盡力,多大的苦都願意吃,但我想我給大家最強烈的印象,還是"老饕"二字吧~~

原以為沒有人會發現我的真面目,但不知打從何時開始,大家都知道我嗜吃如命......

小上司Alberto將來的夢想是開餐廳,自己也燒了一手好菜,所以時常分享他的便當給我,讓我鑑定評分,兩個人會興高采烈地討論哪裡需要改進~~

同事Ronda是中國人,她公公廚藝精湛,有一回吃了他們手工做的饅頭跟花捲,驚為天人,之後Ronda三不五時塞饅頭給我,那時家裡冰庫一打開,差點沒被饅頭們掩埋~~

最愛的老經理Andy有一回去緬因州玩時,回來時偷偷塞給我一大包Salt Taffy糖,就因為我曾經說過很想吃,結果多到我照三餐吃也吃不完~~

偶然跟另 一名小上司Steph聊天,提到很想試試看從未喝過的冰酒,沒幾天後她偷偷塞了一瓶冰酒給我,讓我真實了解到冰酒甜到眉頭打幾萬結的特性~~

相處兩年,我愛吃起司跟巧克力的事實早已眾所皆知,但沒想到Martha會那麼貼心,特地為我準備起司拼盤,雖然沒有我自己準備得漂亮,但心意誠可貴阿!!!

一共是五種不同的起司,他們分別是(從左到右):

New Zealand Organic Cheddar Cheese: 顏色呈乳黃色,半硬質牛乳起司,鹹度適中,奶味雖香但並無特別之處,稱不上巧達起司界的翹楚~~

White Stilton with Apricots: 英國著名的甜起司,起司本身濃郁的奶香混入微酸微甜的杏桃果粒,秀氣清雅,每一口都有說不出的舒服宜人,獲得大家一致好評,認為是這五種起司中最讚的一個~~

French Tomme de Savoie Cheese: 外皮淺灰及淺咖啡色,現在回想起來,怎有種讓我想起哈士奇犬的野俊~~內部則是牛奶糖色,亦屬牛乳起司~~味道偏淡,特色不明顯,我反而比較喜歡充滿嚼勁的外皮,有人說像是在啃樹皮,但得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咬,才能感受到那股自然香氣~~

Panquehue Cheese: 來自智利的起司,味道比上一款更淡薄,看著Martha在一旁的註解"Mild & Buttery",我只能贊同前半部分~~感受不到誘人奶香,不過的確相當彈牙,近乎橡皮,反而不是我最愛的口感~~

Italian Truffle Cheese: 義大利松露起司,起初我以為在雪白起司裡的是黑胡椒,後來才知道是一小塊的松露~~松露與生俱來的獨特香氣,得親自試過才能完全體會~~我吃了好幾塊還不能深深愛上,不過很高興能有機會又在起司的世界中,體驗新一種有創意的起司~~

從以前到現在,我都是自己準備起司拼盤,或是在餐廳花錢享用~~這是第一次有人特地為我準備起司盤,就像我說過的,雖然不是很漂亮華麗,也不是每一款起司我都喜歡,但那滿滿的心意讓我永生難忘~~謝謝這群陪伴我好一段歲月的同事們,每當想起他們,心中不免泛起一絲感傷,謝謝你們,真的謝謝你們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sea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